dloancsk

🙄

[查我] 男朋友和老妈理想型撞了怎么办


普通人AU



1



最近忙着准备SAT考试,和Charles待在一起、复习的时间久了点,有些没有顾及到老妈那边。但我又想了想还有John叔陪着她,也就减轻了点愧疚感和罪恶感。



趁着今天Charles给我列的复习内容没那么多,我早早地完成了并打算今天去老妈家吃顿饭。本来想带上Charles一起过去的,顺便告诉老妈其实我已经脱单很久了。但是今天Charles在学校那边突然临时有事,他只得在电话那头充满歉意地和我解释,我则表示理解并叮嘱他不要太累了。



“......我今天打算去我妈家吃个饭,最近忙都一直没回去......没事没事,下次再找机会一起去......不要加班太晚喔,我看你最近头发掉了好多......到时候给你送点她做的纸杯蛋糕过去......”



其实老妈的寓所离我和Charles的并不算远,过几条马路就到了,只是我俩最近都太忙,实在抽不出空来串门。



我到了老妈家,但是发现John叔不在家里。



“John上午刚坐车回费城,你这下午就来了。”



晚上,老妈就和以前一样做了几道家常的中国菜。我和老妈坐在有些发昏的小吊灯下,一旁的落地风扇边吹边摇头。老妈开了瓶啤酒,边吃饭边喝酒边和我聊天。



“我之前一直会做一种梦,梦里的人还是我的那种,理想型。”



闻言我不禁挑了挑眉:“John叔那样的?”



老妈立马摆摆手:“不不不,做梦是做梦嘛。”



“那你理想型啥样的?”



我夹了一筷子青椒炒肉放嘴里嚼着,老妈吃了口茄子又灌了口玻璃杯里的淡黄色液体,开始努力地回忆着。



“应该是那种,有着一头有点长的头发,”



我开始咬住我的筷子。



“好像还会有一点胡茬,然后有那种,书生气,一看就很有内涵。”



我觉得我的筷子要被咬断了。



“有点点沧桑感的那种大叔款,看上去就很温柔很会照顾人。不过这种的,在现实生活中太稀有了。”



这话说的不在理。我边啃着筷子边想道。



“喔,而且眼睛很漂亮。对的对的,那个梦里面人眼睛特别好看。”



“咳咳咳咳......”



“你咋了?没事吧?”母亲很是关切地看着突然像是被鲸鱼刺卡住的我。



“没事,筷子不小心咬断一截给咽下去了。”



2



在被迫消化了“我的男朋友和老妈的理想型撞款了”的事实后,我一脸复杂地带着老妈塞给我的一盒纸杯蛋糕去学校找Charles。



走进他作为教授拥有的单人办公室,发现Charles仍眉头紧锁地在泛着荧光的电脑屏幕前敲敲打打。



“真是太胡闹了,这届系里的教授评选名单上竟然会有那么多滥竽充数的家伙。”Charles忍不住发了火。Charles一般都是很少生气的,有的时候我都会几近忘记他也是会有脾气。



这一点上我和他很像,就是无论多大的火气,自己待一会就会消散一大半。但是如果是对方主动来安慰自己的话,就会消散得更快。所以我走近了些,把卖相不错又散发浓郁奶香的纸杯蛋糕放在他的办公桌上,走到他的转椅背后,看着我有些看不懂的几份简历。



“亲亲。”



我亲了亲Charles的脸颊,以肉眼可见的速度,他的心情平复了不少。审完最后几份,Charles只给少部分人标记了“通过”,其余的他看都不愿再看。



他滑动着鼠标退出了页面,关上了电脑,转过头朝我点了点自己的嘴唇,我听话地把自己的唇在他的唇上用力地吧唧了一口。Charles有些惊讶地笑了笑:“算你过关。”



我拿了块蛋糕喂给他,忍不住跟他讲了今天在老妈家的聊天记录。Charles看上去像是在认真思考的样子,慢慢地咀嚼着甜而不腻的蛋糕,最后还是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

“那看来你们家遗传好审美啊。”



“那也不是,我妈她现在的男朋友和她的理想型完全不一样。”



“那你觉得,我是你的理想型还是你的男朋友?”



Charles没有再继续吃了,而是目不转睛地盯着我,好像很期待这个问题的答案。我把他剩下的一口塞进嘴里,认真地回答道:



“二者兼具。”



很好,从Charles脸上的愉悦可以推断这是一个完美的答案。



“为什么不是老公呢?”



“Enough. ”



3



终于忙完了考试到了暑假,Charles学校那边的事情也还有副教帮忙代理,于是乎我们决定先一起去老妈家吃个饭,再好好享受一下来之不易的假期。



“我真的很期待阿姨看到我时脸上的表情。”我在帮Charles系领带时,他突然看着我说道。



我挑挑眉,回想起了当初那个可怕的事实:“谁不是呢?”



毕竟是第一次见家长,Charles表示自己还是有一点点紧张的。但当他和老妈见到面时,又表现得全然一个温文尔雅知书达理的优秀教授、完美女婿模样。真是熟练得令人心疼。



趁着Charles和John叔在客厅聊天,我赶紧跑进厨房,采访当事人的感受。



“妈,Charles,怎么样?”



“他很好,而且眼睛很漂亮。但我还是想问,你是不是故意的?”



“那我当时还想问你是不是故意的嘞。”



然后我又向客厅看去,发现两男人聊得很投机。兴许是感受到我的目光,Charles朝我这边瞥了一眼,给了我一个“完全OK”的眼神,继续和John聊最新的棒球比赛。



“羡慕你啊,能遇到那么好的理想型男朋友。”



“不,老妈,是理想型老公。”



4


“你们想好要几个孩子了吗?”



我被老妈这话吓得又差点生吞鲸鱼刺。



Charles并没有被老妈的话给惊到,反而在餐桌底下用手摩擦着我的手背,自然地回答道:



“还没想好,”



“但是我俩会在这次假期里,好好讨论一下的。”




评论(6)

热度(14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