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loancsk

🙄

[盾我] 大金毛和大狮子只有一个发色之差


普通人AU 



1


最近几天看到身边的同事都换造型了,Steve在晚上吃饭的时候突发奇想地和我说,他想去染个头。



我想到了他其中一个我玩得好的女同事Natasha,话说Nat最近好像就去染了头发,原本的红发给染成了金发。可能是因为颜值原因,我感觉Nat无论换哪个发色都很衬她。



“那你想好染哪个颜色了吗?”我往嘴里塞了口通心粉,有些含糊不清地问他,“别选让自己后悔的颜色喔,比如说荧光粉和荧光绿。”



Steve看上去也是很认真地想过了:“棕色吧,胡子也染成那个颜色,就像你眼睛的颜色。”



“我可以把这当做冰脑袋开出来的小花吗?”



他学着Tony那样朝我眨了眨眼睛,不同的是,没有Tony那么的自然。看上去像是眼睛进了沙子。我低下了头,强行把这个容易让我口中的通心粉喷出来的想法给压了下去。



2


看来Steve不是说说而已,胡子都已经很久没刮了,逐渐长出了浮满柔光的浓密的大胡子。他两鬓上的头发也都长出来。



他喝个水喝个汤,总会不小心沾到胡子上。所以每次抽纸帮他擦拭时,我都很好奇,他洗胡子的时候用的是洗发液还是洗面奶呢?



看着坐在沙发上认真看新闻的Steve,鬼使神差下我rua了一把他的大胡子,意外的好手感喔。Steve的目光仍旧没有离开过新闻上,只是嘴角勾起一抹笑,问我:“感觉怎么样?”



“就像是养了一只漂亮的大金毛。”



“?”



3


那一天终于到了,Steve带着我一起去离公寓有几条街的Tony开的理发店染头发和胡子。



“到底是什么风把‘美国翘臀’吹来了?喔,还有美丽的Rogers太太,”正在忙活着的Tony抬头看见我们的到来,很是俏皮地眨了眨眼,“等我忙完这个‘惊爆点男主’,就给你们好好的做个全套Stark式洗剪吹,保证会让‘老冰棍’看着更年轻。”



Steve你快看啊!这才是眨眼啊!你真的不适合走俏皮风啊!你给我正常一点啊!



表面上的我依旧还是那副温柔贤惠体贴妻子的形象。



“惊爆点男主”长得十分硬汉,休闲服下的腹肌结实得若隐若现,金色的中长发在灯光下反着柔和的光。但是在Tony的剪刀手下,他脸上却流露出了不加掩饰的恐惧与痛苦。我看得出来,他几次都想直接从椅子上站起来。



“Thor要是你敢跑我就用小刀捅死你。”



闻言望去,等待区的真皮沙发上坐着一位愠怒的黑西装男子,一身黑,除了他的皮肤以外就没有白的地方了。即使是恐吓般的话语,在他嘴中说出来都有一股诗朗诵的优雅味道。



看了看黑西装可餐的秀色,又看了看休闲服凶悍的长相。再结合两人的言行,我和Steve互相交换了一个眼神,是的,大直若愚Steve都看出两人关系不简单了。



后来那个叫Thor的休闲服顶着一头清爽的的短发,像只二哈似的跟在那个黑西装屁股后面好声好气地哄着他,尽说些少儿不宜的话。吓得我赶紧捂住Steve的耳朵。



4


“Cap想要什么造型?”Steve以前和Tony是一个棒球队的,因为当年Steve是队长,Cap这个外号Tony也叫很多年了。



“我想把头发和胡子都染成她眼睛的颜色。”



说实话,就只和我讲还好,要是还当着别人面讲我就有点不好意思了。更何况是Tony这种爱起哄的老友。



Tony一听,直接吹了个口哨,笑着把暧昧的视线在我俩身上游移着:“真是我的老耶稣啊,没想到像Cap这样的老古董也能说出这种话。”



“我当时也是这么想的。”我悄悄凑过去和Tony讲。



“告诉你吧其实是我教他的。”Tony也同样悄悄凑过来和我讲。



Steve看着我俩的小动作,有些吃味地大声说道:“嘿,还染不染了,Stark?”



“Stark叔叔听到了,马上把糖给你拿过来。”



5



我没想到染个头发要等那么久。等了半个多小时后,我终于忍不住眯上眼睛,在舒适的真皮沙发上打起了盹。



后来我都是被Tony一巴掌拍醒的。



“当当当当!”



我揉了揉惺忪的眼睛,看见Steve站在我面前,原本金色的头发和胡子都被染成了漂亮的棕色。Steve挑了挑眉,期待地问我:



“怎么样?还行吗?”



“亲爱的,你还记得我之前说你是什么吗?”



Steve肉眼可见地抽搐了一下嘴角。



“当然记得,像一只大金毛。”



Tony很不厚道的笑声很厚道地笑了出来。我则严肃地对他说道:“我现在要把那句话收回,真的。”



Steve感动得差点热泪盈眶,Tony则惊讶的用一种“你背叛了组织”的表情看着我。



“你现在像一只大狮子。”



Tony愣了一下,不厚道的笑声更加大声了,还拍了拍Steve的肩膀安慰他道:“虽然还是动物,但起码比金毛要更霸气了,不是吗?”



Steve低下了头笑了笑,又抬头看着我,直接把我横抱起来。我吓得一下子把双手牢牢地抱住他的脖子。他那双湛蓝色的眼睛就这么看着我,我脸被盯得发烫。



为什么变成狮子后,奇怪的苏点就增加了?



抱着我谢过Tony后,Tony朝Steve眨了眨蜜糖色的眼睛,Steve则挑了挑眉,表示心领神会。



当我第二天揉着酸痛的腰从床上坐起来的时候,好像就明白了那些令人心动的点都是从哪里增加来的了。



谢谢Tony Stark全家。

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7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